站内搜索

设计艺术学院春季疫情防控告学生书

作者: 时间:2022-03-12

       当前,国内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输入病例大幅增加,呈现出多源输入、多点频发、覆盖面广等特点,甚至出现由物传人的相关报道。近日,湘潭市高新区报告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扎实做好春季疫情防控工作,织密织牢防控网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拉锯战、持久战、总体战,共同守护设计艺术学院学生的健康生活和美好未来,现对学院全体学生提出如下要求:

  一、坚决服从封闭式校园管理

疫情防控期间,严格遵守学校的封闭化校园管理,入校需要全程配戴口罩、按门岗要求扫场所码、检验健康码和行程码。学生上、下课途中要坚持寝室、教室、食堂“三点一线”,禁止一切外出活动。学生不得离开学校周边50米范围,除家庭发生重大变故,非必要不离校。对不服从管理学生学院将给与严重警告及以上处分,对不报备、不配合、不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妨碍疫情防控、造成疫情传播或扩散的,将严格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二、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每日8:00前完成易班打卡,并于上午1200之前由班主任向学办报告所带班级学生湖南省健康码、行程码以及因病缺勤缺课情况等。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进行晨午检,全体同学每日8:0014:00前完成体温测量,由各班安全员将数据填写到《设计艺术学院每日健康日报表》,报送年级长汇总后上报学办,做到传染病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三、坚持“人、物”同防

  疫情防控期间,非必需不从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邮购商品,如需购买,要选购海关检疫证明、核酸检测证明和消毒证明齐全的产品,在接收境外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物品时,要做好个人防护,坚持佩戴口罩,尽量不要用手直接接触,建议戴一次性手套。如发现涉疫产品应立即报告,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封存涉疫产品。

  四、做好健康监测

  学生应密切关注个人健康、湖南省健康码、行程码以及场所码等状况。学生出现发热等可疑症状,要及时、如实报告班主任和学办老师,并送正规医院就诊。处于暂缓返校状态学生在学院正式通知返校前,不得提前返校,安心居家;个人特别是近期有省外旅居史者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基础上及时到就近的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如实告知医务人员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可自行购买服用药品;如个人健康码、行程卡、场所码出现红码、黄码等异常状况,应第一时间向班主任报告,班主任应第一时间向学办报告,并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五、尽早接种疫苗

  接种新冠疫苗是目前预防新冠病毒感染最经济、有效的手段,也是每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凡符合疫苗接种条件的学生,务必做到“应接尽接”,已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应主动接种“加强针”,共同筑牢人群免疫屏障。同时,在接种疫苗后要多喝水,不要进行剧烈运动,24小时内不做核酸检测等。

  六、提高防护意识

在人员聚集的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注意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坚持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一米线、戴口罩、主动扫码、分餐制和使用公勺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

七、保持健康心态,科学认识疫情

及时关注国家、省、市、区(县)官方发布的疫情防控动态信息,包括中高风险等级信息及确诊病例行动轨迹,同时要带头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措施方法,做到不懈怠、不恐慌,引导身边人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要科学安排作息时间,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要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个人体质,提高抵抗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已经开通线上心理援助QQ1820553513,及学校24小时心理咨询电话0731-58683605,在疫情期间为全体学生提供专业的心理支持服务和援助工作。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同学们,如果最近班主任在群里不断提醒上报、填表、接龙,学办老师不分昼夜地发信息、打电话,请一定理解支持、主动配合,准时、如实上报相关信息,同学们的理解与配合是对学院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大支持。让我们携手同心,共筑防疫屏障,为维护设计艺术学院的平安稳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设计艺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2313


(审核:张超 缪智文 施晓蓉)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版权所有 © 湖南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   Copyright © Design&Ar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