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站内搜索

设计艺术学院学生作品入选靳埭强设计奖

作者: 时间:2021-03-08

  近日,2020年度靳埭强设计奖揭晓,设计艺术学院靳埭强设计奖实现“零”的突破——由高欣老师指导的16级学生邵紫燕的作品《快乐病毒》概念书籍入选靳埭强设计奖。

靳埭强设计奖是由靳埭强先生于1999年创办的一个面向华人设计青年的设计比赛,它成为极具影响力的创意设计展示、推介、交流平台。本次设计奖评委由国内著名设计大师、国际平面设计联盟AGI会员、国内外著名艺术院校教授担任,受到青年设计新锐在内的设计界业内人士和众多艺术院校学生的积极参与。经过3个月的征稿,2020年度靳埭强设计奖组委会共收到专业组作品705件,学生组作品3985件。最终,选出专业组80件及学生组282件,这也是我校首次获得该奖项。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在口罩下重新思考了生命的意义。在家办公、上网课的宅家生活有时也许显得乏味无趣,但全新的生活模式让邵紫燕碰撞出不一样的设计灵感。邵紫燕以“病毒”为创作主题,赋予病毒感情色彩。《快乐病毒》概念书籍采用双开本工艺,内容基于对病毒引发的健康问题的关注,从病毒的微观世界出发,使读者更好的发现病毒、认识病毒,能够及时的抗击病毒。在设计过程中,设计艺术学院的高欣老师给予邵紫燕许多专业建议,并传授了装帧工艺的经验。邵紫燕接受采访表示,此次参加靳埭强设计奖最大的收获在于能够和热爱设计的华人青年相互交流与学习,提升了自己的设计修养与品位。

本次靳埭强设计奖的取得,是设计艺术学院多年来在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方面不断努力所取得的成绩,是我院学生创新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充分体现。

说明: 排版2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版权所有 © 湖南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   Copyright © Design&Ar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