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站内搜索

湖工学子在2020年全国及湖南省大学生工业设计竞赛喜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0-12-19

    2020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设计专业分指导委员会指导,全国工业设计一流专业建设协同创新平台、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广东省本科高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广州美术学院承办。专家组从设计主旨、设计效果和设计价值三个方面对各分赛区推荐至全国复评的1373件作品进行综合评审,我校设计艺术学院章勇老师指导的学生团体作品《智能坐便康复轮椅》喜获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中国新锐设计铜奖;设计艺术学院徐平和机械工程学院唐谦老师联合指导的学生团体作品《智能扶梯消毒机设计》,在专项赛仅7名等级奖获奖作品中喜获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专项赛铜奖。

2020年湖南省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 全省共有 32 所高校(包含高职院校)的 2133 件作品参赛。经专家评审和公示,教育厅审定,全省共有 211 件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有 48 件。我校学生表现突出,作品获省级一等奖4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3项。与此同时,湖南大学、中南大学、湖南科技大学、湖南工程学院、湖南师范大学、南华大学获优秀组织奖,我校位列其中,实现历史性突破。 

《智能坐便康复轮椅》 国家级中国新锐奖铜奖 省级一等奖

作者:席红卫、宋煜、夏杰、谭钢志、张璐阳

指导老师 :章勇

说明: 图片包含 室内, 桌子, 不同, 绿色描述已自动生成

《智能扶梯消毒机设计》国家级专项赛铜奖

 作者:夏杰、马豪佳、董雨薇、宋煜、谭钢志

指导老师 :唐谦  徐平


《珊瑚安全管家》省级一等奖

作者:谭钢志、易思瑶、夏杰、宋煜、席红卫

指导老师:章勇

《破碎风枪车》省级一等奖

作者:盛浩宇、刘聪、李育成

指导老师:徐平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5f4ea2761a30a97a966304011b1ef87.jpg

《针对于淡水湖泊的蓝藻清除机设计》 省级一等奖

作者:黄成、宋言成、鲁彪、罗靖珂、郭红阳

指导老师 :黄曦

 

2020年,设计艺术学院加快了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步伐,在创新创业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多措并举,采用“以赛代练”课程教学模式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育指导模式,辅以“ 基于平台与产业园的全方位设计”真题真做实践教学模式,全面锤炼学生知识综合运用能力和项目执行能力,学生屡获包括IF奖、法国INNODESIGN PRIZE、红棉奖等在内的国际、国内重要奖项

通讯员:方雯婷 徐平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版权所有 © 湖南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   Copyright © Design&Ar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