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站内搜索

设计艺术学院举行设计的过去、现在与未来——基于个人艺术实践的创新与创业保障”主题讲座

作者:丁盛宇 李易恩 时间:2020-10-29


    青年大学生是国家未来的栋梁,大学生们是否具有优秀的创新意识关系到国家的未来发展能否增添更大的动力。1027日晚,设计艺术学院于411开展以设计的过去、现在与未来——基于个人艺术实践的创新与创业保障为主题的讲座,为在校学生加深对创新创业的理解,提高对创新创业的热情提供了指向标,此次讲座由湖南工业大学包装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硕士研究生导师刘宗明教授主讲,我院部分老师、学生参加。

首先,刘宗明教授指出现在是一个传播加速的时代,艺术理解也在变化,所以对大学生创新创业而言,如何理解艺术很重要,在激励大学生丰富经验、充实自身的同时,艺术将是人类最后一片白留地,当代大学生想要创业有路得从现在起关注国家重大方针、重大战略计划和重点产业布局,只有瞄准学术前沿和行业需求,面向企业急需解决的共性问题,并且一定程度上解决实际问题,才能引领行业发展,找到创业目标,刘宗明从设计转化的角度给在场的老师同学们一些恳切的建议,如团队作业时,需要综合对专业的人才,由此才能做出一个真正的产品。

    会议最后,刘宗明教授鼓励大学生加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潮中,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通过这次讲座,使在场的老师学生们懂得了如何去推陈出新,革故鼎新。

                                                 通讯员:丁盛宇 李易恩

                                                        摄影:杜丽遥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版权所有 © 湖南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   Copyright © Design&Ar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