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站内搜索

“锦绣潇湘 遇见浏阳”宣讲团走进湖南工程学院

作者: 时间:2021-03-12


3月10日,“锦绣潇湘 遇见浏阳”第四届湖南文化旅游创新创意大赛宣讲团来到湘潭,走入湖南工程学院。湖南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徐平博士、湖南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总经理田雄狮参加活动并讲话。

(宣讲现场座无虚席)

湖南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徐平博士为宣讲活动拉开了帷幕。她表示了对湖湘品牌赛事的大力支持,细数了湖南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过往的荣誉与奖项,鼓励在校学生踊跃参赛,继续在本次大赛中发挥“每逢参赛必获奖”的超高设计水准。

(湖南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徐平博士)

湖南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总经理田雄狮为大赛宣讲致辞。他首先对湖南工程学院师生一直以来的全力支持表示感谢,赞赏了设计艺术学院培育出的一流设计人才,动员在座师生积极参赛,产出更多高质量、有创意、年轻化的创意设计作品。

(湖南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总经理田雄狮)

宣讲活动中,主讲人向在座师生介绍了浏阳的地方特产和旅游胜地等适用于创作的浏阳文化元素,并提供了一些切合实际、易于产品转化的创意设计的方向。同学们备受启发,宣讲活动反响热烈。

(讨论与拍摄大赛信息的同学们)

在答疑环节,该校学生提问红色文创是否要围绕浏阳的红色景区进行创作,主讲人表示,参赛作品需要以浏阳当地的红色旅游资源为设计元素,鼓励同学们了解浏阳丰富的红色文化,用心设计、踊跃参赛。

(学生现场提问)

大赛以浏阳城市文化元素为核心,以浏阳文化旅游特色为定位,在设计创作的基础上融合多元传播、网红经济,提炼浏阳城市文化符号,打造浏阳文化旅游品牌,展现浏阳文化旅游形象,自2020年12月启动以来,得到全社会广泛关注。

围绕“锦绣潇湘 遇见浏阳”文化精神内核,大赛设置六大征集子赛事,奖金总额高达50.2万元,面向全球各院校师生、设计行业人才、文旅企业、网红达人,以及对文创产品开发、音乐、艺术有兴趣的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征集作品。

参赛单位或个人可通过赛事官方微信公众号“文创湖南”和大赛网络平台专用通道(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报名并提交资料。

说明: https://s-image.hnol.net/x/640x0/auto/https:/img2.voc.com.cn/2021/03/12/6c7dfcf7b40ee2db70dcef33e4437621f4d076b81615543234.webp

  新湖南:https://m.voc.com.cn/wxhn/article/202103/202103121804023237.html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版权所有 © 湖南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   Copyright © Design&Ar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