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站内搜索

设计艺术学院举行设计类创新人才培养研讨暨第29届时报金犊奖湖南创意分享会

作者:周梓逸、邓雨田 时间:2020-10-22

    为夯实特色办学之路,不断为社会输送高素质的艺术设计人才并为同学们提供专业技能提升与展示的平台,1019日中午于学院会议室举行设计类创新人才培养研讨会暨第29届时报金犊奖湖南创意分享会,组委会参会人员有时报金犊奖大陆召集人周智先生、广州圣火科技集团首席创意官、副总裁薛振添先生,时报金犊奖组委会代表方伟光先生。校方参会人员有湘潭大学傅燕翔老师、湖南科技大学胡慧老师、湖南城市学院王勇、李远老师,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方正军,设计艺术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本次分享会还吸引了湘潭各大高校的学生代表参加。

会上各位专家专门针对设计类创新人才培养进行研讨。方伟光先生详细介绍了金犊奖的评审规则、奖金设置、获奖作品展览及线上学习机制等细则,鼓励各高校与金犊奖进行深度合作,建议采取“走进来,走出去”模式,大胆引导学生凭借好创意积极“走出去”,同时让专家“走进来”有针对性的指导学生,实现高校人才培养更好发展。

研讨会后于一报告厅举行第29届时报金犊奖湖南创意分享会,会上蒋德军与方伟光先后致辞,表达了对这次活动顺利举行的期盼。蒋德军指出我院的培养目标与金犊奖理念相契合,提出此次活动是对我们的挑战与检验,并号召同学们积极参赛。方伟光全方位介绍了金犊奖的前世今生,并介绍了今年这个特殊年份的比赛流程安排,特别指出今年的主题是“诞生一批2.0创意新人种”。





 

为感谢学院对此次活动的支持,方伟光先生为我院颁发感谢状。薛振添先生以小说家道格拉斯的名言:“通过广告,你可以发现一个国家的理想”作为主题,特别提及做好公益广告的七个标准,让同学们对于广告有了新的认知,并为同学们带来了趣味性与专业性并存的精彩创意分享。

本次活动体现出设计艺术学院以专业建设为重点,夯实特色办学之路,不断为社会输送高素质的艺术设计人才的初衷的同时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创意的无限可能,更加明确了未来学习的方向,以成为创意型人才为目标,激励自己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捕捉灵感,以更好的姿态创作出更优秀的作品。

 

通讯员:周梓逸 邓雨田

摄影:李诗华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版权所有 © 湖南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   Copyright © Design&Ar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