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立足新起点 开启新征程——我院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作者:冯恋曦 时间:2023-09-26

作者:冯恋曦      摄影:谭明宇、蔡思琦

凝“新”聚力,扬帆起航。我院于9月20日下午在一报告厅隆重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施晓蓉、院长王兴业、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陶宏、优秀校友代表,深圳技术大学创意设计学院副院长李立全、教研室主任、全体辅导员、23级班主任以及23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活动。会议由我院党委副书记缪智文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王兴业以“激扬青春梦想 书写奋斗篇章”为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来自全国各地的2023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悉心培养他们的家长老师表示诚挚的感谢。他勉励艺设学子们在民族复兴伟业的接力奋斗中,与湖工共同前进,与时代同向同行。一是要明德修身,爱党爱国,坚定理想信念。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源源不断的青春朝气和蓬勃伟力,在新时代的广阔舞台实现理想抱负和人生价值。二是要志存高远,刻苦学习,掌握过硬本领。要把学习当成成长进步的阶梯、提高本领的途径,打牢专业基础、提升专业素质,开阔学科视野、敢于创新创造,在求学求真的道路上,不断勇攀高峰。三是要砥砺品格,甘于奉献,担当时代重任。要坚持高扬理想、脚踏实地、甘于奉献,响应党的号召,胸怀祖国和人民,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大有可为的时代骄子,在勇于担当民族复兴大任中赢得美好未来。

学办主任王慧磊围绕《学生手册》的条款和反电信诈骗等内容,对新生开展入学教育。他通过生动地案例讲解,系统地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提高新生安全意识。

教师代表高欣教授与大家分享了讲述了他自己在设计领域的成长经历,鼓励同学们继承和发扬艺设人的精神,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懂宽容、知感恩,能自律、强身心,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之中,不断锻炼意志、历练能力、提高本领,以感恩的心态,积极主动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和专业实习,不断拓宽视野,努力成为一个全能型的人才。

校友代表李立全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和怀念之情,同时也表达了对学弟学妹们的关心关爱和衷心祝愿。他强调设计领域虽竞争激烈,但只要有激情、执着,就能闯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设计之路。随后的现场提问环节,新生们针对大学学习、生活以及人生规划等方面提出自己的疑惑,李立全校友一一耐心解答。

2021级学生代表蒲凡鼓励学弟学妹们要勇于挑战自己,不断努力,在设计艺术学院拥抱未来,逐梦青春。2023级新生何瀛蓥感谢学校和学院给予的宝贵学习机会,她愿与大家携手同行,奔赴未来的青春之约、勇敢之约、梦想之约!努力成为具有专业能力,创新意识的设计人才。

典礼进行到高潮,学院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400余名新生郑重地为自己佩戴上湖南工程学院校徽,从此成为“湖工人”。

我院党委书记施晓蓉为23级新生带来了主题为“以德润身 以美育人 以文化人”的开学第一次党课。她寄语广大新生在广阔天地里脚踩坚实大地,放飞理想翅膀,创作出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文艺作品。

整场活动在校歌激荡的旋律中落下帷幕。同学们在典礼后纷纷表示自己参加了一个与众不同的开学典礼,和优秀学长近距离交流、和美丽的校园热情相拥、和老师同学们亲热见面。我们将以此为起点,奋勇拼搏,书写新的湖工故事。

(审核:陈佳 缪智文 施晓蓉)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版权所有 © 湖南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   Copyright © Design&Ar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