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和阳光做伴 与健康同行——设计艺术学院开展心理委员和寝室长培训活动

作者:姜修博 陈佳 时间:2022-11-03

作者:姜修博 陈佳  摄影:盛婷                   

为了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增强学生心理素质,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心态,设计艺术学院于2022年11月1日晚7点,在五教602召开了“和阳光做伴  与健康同行”主题活动。校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张智慧老师做专题辅导,学院心理健康服务部全体干部、2022级心理委员及寝室长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缪智文主持。

说明: QQ图片20221103182526

在会议上,心理健康服务部部长金清总结了大一新生开学以来的心理状态、近期学院的心理活动开展情况及未来的活动安排。金清表示,2022级学生积极参与各类活动,充分展现了2022级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张智慧老师为了放松心理委员们的身心,组织大家做了简单的小游戏,迅速活跃了现场氛围。她指出,“心理委员是同学们的心灵使者,要学会善于观察和发现问题,理解和倾听同学们的心事。”同时,向心理委员们传授了心理异常分类、自我调节方式、组织心理活动以及危机处置等方面的知识。

说明: 微信图片_20221103182450

缪智文指出,为了更有效地提高同学们关注自身心理健康的意识,学院将于2022年11月2日开展心理普查,深入了解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及时发现问题,提高心理健康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同时,他强调心理委员在学习生活中有着不可代替的作用,是老师及时发现同学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要信息源。

通过此次心理委员和寝室长培训活动,心理委员和寝室长们对自身工作有了更深一步地理解和感受,明白了自己的使命和重要性。与此同时,校心理健康服务中心的专职教师们也更好地建立了与心理委员和寝室长们的联系,一起为全院学生的明亮未来保驾护航,为全院学生的健康成长营造一片晴朗的心灵天空。

                                                              

(审核:张超 缪智文 施晓蓉)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版权所有 © 湖南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   Copyright © Design&Ar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