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计艺术学院开展2019级心理普查

作者:余雪亭 陈佳 时间:2022-06-06

作者:余雪亭 陈佳      摄影:杨琪

为更好了解在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提高学生自助和求助意识,更好地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我院根据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统一安排,于56日中午12102019级学生开展了心理普查工作,心理专干黄镜燕,辅导员周宁莎、张超参与指导。








       此次心理健康普查以班级为单位,采用“方捷心理工作信息管理系统”。为确保心理普查工作快速有序进行,心理健康服务部学生干部在普查前录制了联网视频,详细讲解系统的操作方法,并提醒同学们测试流程及施测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和要求。普查过程中,同学们在心理健康服务部学生干部的指导下,根据自身真实情况完成了“90项症状清单”、“大学生心理健康调查表”和“抑郁调查量表”三个测试量表。

本次普查有利于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自身心理状况,做到心理问题及早发现、及时预防、有效干预,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自我,学会寻求专业老师的帮助,合理调节成长过程中的不良情绪。同时,我院将针对此次心理普查情况,对有需要的同学开展回访工作,充分调动同学们自我认识、自我教育、自我成长的积极性、主动性。

(审核:陈佳 缪智文 施晓蓉)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版权所有 © 湖南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   Copyright © Design&Ar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