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规范寝室生活,关注心理健康——设计艺术学院心理委员与寝室长联合会议

作者:龚静玲 时间:2021-03-16

  为了规范同学们在寝室的生活习惯,以及培训心理委员和寝室长关注同学心理健康的能力,确保同学们能在一个积极的环境下学习,3月15日晚,设计艺术学院在五教602开展了心理委员与寝室长联合会议。此次会议由辅导员黄镜燕主持,学办全体人员和 17、18、19级各班的心理委员和寝室长参加此次会议。

说明: 6c41d559dd55840a-01

首先,娄申就卫生和安全两个方面指出了寝室生活存在的问题,部分同学们存在着不打扫、不断电、不叠被等情况,寝室长应该督促其他同学养成好的生活习惯,上课时间段即使没课也应当自主学习而不是躺在床上。安全方面,娄申重点指出了晚归以及夜不归宿的问题,“同学们应该加强时间观念,明确晚归时间,如若晚归寝室长有义务向纪检部说明其晚归原因,除此,还提到了私自租房、摩托车、上当受骗等威胁同学们安全的问题。

说明: -5efe1f2345dfd87c-01

随后,由黄镜燕对心理委员和寝室长展开指导,提出在心理健康上的要求。她指出大学生面临的心理问题有宿舍、人际关系、情感和个人发展几个方面,并做出了详细的分析:“在大学四年,我们要学会完善自己的能力和价值观,建立新的人际关系,认识到自己在社会中的角色,掌握可以具备的技能。”大学是用来发展和学习的,在这个过程中,心理委员和寝室长应该关注身边同学遇到的困难和经历的事情。最后,她介绍了学校的心理咨询,鼓励同学们积极面对自己的心理健康问题。

此次会议加强了心理委员和寝室长的责任意识,让同学们认识到了寝室生活与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有助于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营造一个积极向上的环境。

通讯员:龚静玲

摄影:杜丽遥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版权所有 © 湖南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   Copyright © Design&Ar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