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计艺术学院开展心理委员培训会议

作者:杜丽遥 时间:2021-05-14

作者:杜丽遥  摄影:周梓逸




说明: 0EA58AB811A003A7119897B1B81B4C84

                                    (黄镜燕在和各班心理委员交流)

       随着“5.25”心理健康日的临近,为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5月11日与5月12日中午12时,设计艺术学院在五教2楼会议室召开各年级心理委员培训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各班心理委员以及学生会心理部成员,我院心理专干黄镜燕老师担任会议主讲人。
       会议首先就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提出了要求,黄镜燕老师希望心委们多和寝室长、班上同学沟通与交流,多关注班上独来独往、遭遇重大事件等情况的同学,充分发挥班级信息员的作用,积极在线上线下和同学们互动,并及时对心理异常同学进行心理疏导和反馈。

随后,黄镜燕就5月心理活动月拟开展的活动进行了布置与安排,包括2018级心理普查、团体辅导活动、心理主题班会以及心理讲座等。并重点要求各班心理委员开展以“心晴,心悦,心成长”为主题的心理班会,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趣味性活动,达到放松同学们身心的效果,以便更好地投入到学习与生活中。会议最后强调了适当的心理咨询可以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自己、接纳自己,同学们在遇到心理问题时应及时进行心理咨询。

本次心理委员培训会议帮助心委们进一步厘清了自己的工作职责,改变了他们对心理咨询的看法,同时对五月心理活动月各项活动的开展有了更明确的认识。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版权所有 © 湖南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   Copyright © Design&Ar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