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计艺术学院开展融洽人际关系 凝聚班级力量大型团体辅导活动暨五月月讲评

作者:黄镜燕 段羽彤 时间:2021-05-26

作者:黄镜燕 段羽彤  摄影:高嘉欣 丁盛宇

说明: http://news.hnie.edu.cn/__local/2/BE/24/6CF08DC4062F5850E716FFF039F_03E224A9_A8AF0.png

说明: http://news.hnie.edu.cn/__local/C/B7/03/2835FBB7219DA555FBC919D17B4_96DF9135_9BB10.png

说明: http://news.hnie.edu.cn/__local/E/F5/AF/83C814BDCD6FA9885D7D99E3978_F0A32556_A319E.png

为加强学生间的交流,强化班级凝聚力与向心力,设计艺术学院在“5·25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开展“融洽人际关系,凝聚班级力量”大型团体辅导活动。班主任、教师、楼栋宿管代表,2019、2020级700多位学生参加。团委书记刘琤到现场指导。

各教练根据抽签,指导自己所带的班级完成“神笔马良”“小球过河”“三人四足”3个挑战项目和“抱团取暖”“进化论”2个全班性项目,以最终积分评出“最具凝聚力班级”。同时,为加强学生与教师、学校管理服务人员的联系与沟通,活跃现场气氛,活动规定班级每邀请一位老师参赛即送20积分,并设置了彩蛋,让没有进化成功的“鸡蛋”代表班级参加抖球赢积分与抽奖。经过最后的比拼,视觉传达设计2002班和环境设计1902班分别获各年级“最具凝聚力班级”。

“全班一起协作完成一个个项目实在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情,它让我明白了个人力量凝聚起来能激发无穷的集体力量。”视觉传达设计2002班的副班长朱瑶瑶说道。

“太意外和感动了,我居然是第一个完成‘进化’的,好久没有被这么多人围着夸奖了,很快乐、也很幸福”。环境设计1904班的林琳表示。

此次大型团体辅导活动在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的基础上,进一步融洽了人际关系,增强了积极体验,凝聚了班级力量,释放了青春活力。

活动最后由学班主任王慧磊围绕学院安全工作做五月月讲评。1、“金钟罩”成功阻止了42起被骗事件,还没关注“金钟罩”同学务必下载注册关注;2、近期学校发生了多起盗窃案。盗窃的5人被抓获,主要是吸毒人员,他们将赃物电脑200元、平板100元卖掉。和同学们强调安全问题,保管好个人财务;3、电信诈骗案,学校多名学生等因刷单被骗,继续做好安全教育工作;5、疫苗接种:疫情反弹,没有完成疫苗接种的同学,自行去对应医院及时接种;5、无牌无证摩托车:学校将联合交警队对全校无牌无证摩托车进行整顿,请同学们及时处理好。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版权所有 © 湖南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   Copyright © Design&Ar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