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心理普查为健康,强心健魄促成长——设计艺术学院开展18级、19级、20级心理健康普查工作

作者:杜丽遥 时间:2021-09-10

作者:杜丽遥      摄影:张玉玲

2021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暑期河南特大暴雨、南京禄口机场“失守”波及全国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打乱了同学们原本美好的假期计划。正值开学之季,为及时有效地了解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态,促进同学们对自身心理健康的关注,更好地,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设计艺术学院于,9月6日-8日,对2018、2019、2020级学生开展了心理普查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缪智文、学办主任王慧磊、心理专干黄镜燕及全体辅导员参与普查工作。

说明: 心理1

(学子正在进行心理普查)

此次心理健康普查以班级为单位,采用“方捷心理工作信息管理系统”,利用“90项症状清单”、“大学生心理健康调查表”和“抑郁调查量表”三个测试量表,通过网络进行量表测试,同时,心理部同学全程参与,及时处理同学们在测试中所遇到的问题,帮助同学们快速、顺利地进入系统,完成测试。

说明: 3333

(辅导员黄镜燕正在指导同学们完成普查)

心理普查工作一直以来是我院的一项常规工作,旨在充分了解和把握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况,做到心理问题及早发现、及时预防、有效干预,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自我,合理调节成长过程中的不良情绪。我院将针对此次心理普查情况,开展回访工作,与同学们面对面的谈话交流,帮助他们解决问题、调整情绪,更快地适应学习生活。

审核:张超 缪智文 施晓蓉)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版权所有 © 湖南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   Copyright © Design&Ar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