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计艺术学院召开心理委员和寝室联络员培训会议

作者: 时间:2021-10-11

作者:黄镜燕 胡卫强

为提高心理委员对岗位的认识,加大班级心理健康教育普及度,帮助同学们保持健康积极阳光的心态,发挥朋辈互助的作用,2021年10月,设计艺术学院心理专干黄镜燕老师在五教602教室分批给学院2021级、2020级、2019级、2018级的所有心理委员和寝室联络员召开的心理健康教育培训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缪智文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由缪智文强调了心理健康教育培训的重要性及培训的具体要求,并对所有参加培训的同学提了认真学习、主动思考、积极落实的建议。随后黄镜燕分别从“为什么要设立心理委员和寝室联络员”、“心理委员和寝室联络员的工作职责”、“常见心理问题”、“哪些时间段最容易出现心理问题”、“班级哪些人群是关注的重点”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培训与讲解,并着重强调同学们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容易出现的心理状况以及解决的途径。会议要求心理委员和寝室联络员要联合起来,关注同学的心理健康状况,如发现同学中出现心理异常现象,要及时向班主任、学校心理健康教育老师反映;要认真学习并积极宣传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在本班级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和宣传活动;要协助学院心理健康服务部开展心理健康活动,并在心理健康教育课程、讲座及活动中起骨干作用,带动其他同学积极参与;要帮助有心理困难的同学及时前往心理咨询室接受心理辅导等。

本次培训会议的召开提高了心理委员和寝室联络员对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视,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助推了同学们以积极心态克服学习、生活、人际、情感等方面遇到困难的信心。

(活动现场照片)

说明: 图片1说明: 图片2

(审核:张超 缪智文 施晓蓉)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版权所有 © 湖南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   Copyright © Design&Ar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