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花漾青春,璀璨绽放——我院组织开展女性健康知识专题讲座

作者:蔡林静 时间:2024-03-09

作者:蔡林静      摄影:廖盈雪

3月719:00,为庆祝国际劳动妇女节关爱女性健康学生健康素养,我院于五教602举办女性健康知识讲座学校后勤基建处医生刘晶晶担任主讲人,近百名女性同学聆听了讲座。




       刘晶晶医生主要讲述三个方面知识。一是性生理与性心理详细介绍了人体生理结构并告诉大家如何树立健康的性意识二是预防意外怀孕强调了正确避孕的重要性,并提供了实用的避孕建议三是预防性传播疾病分析了相关病例,深入讲解了性病的传播途径、危害以及预防措施,提高了同学们防范意识。

通过此次讲座,大家对“女性保健”有了初步的认识,增强了个人预防意识,较好地学习了妇科及两性基础知识。大家纷纷表示,女性朋友在生理特殊时期要照顾好自己,在女性的成长过程中,不仅需要得到他人的关心,更需要用心呵护自己。

本次讲座的举办传播科学的两性知识提高了女生对自身生理健康的关注度,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两性关系。我院将继续开展健康教育工作,构建和谐健康的美好校园。

审核:张超 缪智文 施晓蓉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版权所有 © 湖南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   Copyright © Design&Ar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