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防患于未“燃“——我院开展消防培训活动

作者:蔡林静 时间:2023-11-17

作者:蔡林静      摄影:冯微妮 谭明宇

       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强化应变能力,11月14 日中午,我院学海花园组织开展了消防培训活动。保卫处副处长刘宸均、我党委副书记缪智文保卫处安全科科长朱亮、教工第二党支部代表、学办全体辅导员,大一、大二全体同学和大三全体寝室长参加

表彰先进,突出安全教育重要性。10月6日晚,学海11宿舍走廊弱电箱起火,我院环境设计2204班白博丞同学及时发现火情,临危不惧,沉着冷静将火扑灭。我院授予白博丞同学“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学办主任王慧磊老师倡导全体同学应以先进人物为榜样,学习他无私奉献勇敢善良的高尚情操,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校园贡献青春力量

现场演示,强化运用消防器材能力。朱亮用“一提,二拔,三压,四握,五扫”总结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还讲解了逃生的知识和方法。他倡导大家平常要爱护消防器材,在火场上,这是人的救命稻草。

贴心叮嘱,安全牢记心中。保卫处副处长刘宸均强调“安全无小事”,他运用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引起火情的四因素:一是人的不安全行为,二是物的不安全因素,三是不到位的管理,四是环境的意外变化。缪智文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全体师生高度重视火灾带来的危害烈火无眼,一不注意就会酿成不可挽回的后果;二是要提高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在危急时刻,保障自身安全;三希望全体同学严于律己,养成良好习惯防患于未然

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我院师生应对突发危机处理能力。“前车之鉴,后事之师”,我院在今后工作中会高度重视安全教育、持续加大安全宣传力度,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审核:陈佳 缪智文 施晓蓉)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版权所有 © 湖南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   Copyright © Design&Ar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