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计艺术学院举办“你好青春”女性健康知识讲座

作者:易澜芊 时间:2023-03-09

作者:易澜芊   摄影:田若水

       为进一步增加女生们的自我呵护和自我关爱意识,38日晚上7点半,设计艺术学院在五教602举行了“你好青春”女性健康知识讲座。此次讲座由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主办,王慧磊主持,学校后勤基建处医疗科王妮娜医生担任主讲,22级和21级部分女生参加。说明: 16d128b441b3281e3ea47b9cbb1f787

王妮娜围绕性生理和性心理、优生和避孕两大部分,从女性和男性各自生理特点、妇科常见病、多发病预防和治疗以及性生活对妇科的影响等多点扩散,进行了生动讲解,帮助了女生们更多地了解女性生殖保健知识以及女生如何保护自己。讲座内容丰富,条理清晰,语言简洁,图文并茂,使同学受益匪浅。

讲座过程中,王妮娜结合多年丰富的工作经验,用大量鲜活的实例向现场女生们讲述了女性生理健康的重要性。她倡导女性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及健康的饮食卫生习惯,做到科学防护,远离疾病困扰;希望女大学生培养科学的、有界限的性心理,懂得性危机事件的防范知识。

讲座受到了我院女大学生们的热烈欢迎,在互动环节女大学生们提出了多个有关自身生理的困惑,得到了王妮娜医生耐心细致的解答。

此次讲座增加了我院女生对女性健康知识的了解,提升了女生们的自我关爱意识,有利于女生们在生活中表现的更加健康、更加自信。

(审核:陈佳 缪智文 施晓蓉)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版权所有 © 湖南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   Copyright © Design&Ar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