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救”在身边!设计艺术学院开展湘潭市第20期心肺复苏技能培训

作者:陈佳 牛雨卓 时间:2022-11-28

通讯员:陈佳 牛雨卓  摄影:吴延君

面对意外伤害与突发急症,应急救护成为关乎每个人生命安全的重要技能。20221126日下午两点,设计艺术学院在五教108教室举行了湘潭市第20期心肺复苏技能培训。湘潭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彭晗辉授课,学院党委副书记缪智文出席活动,60余名学生参加。

说明: WI(CNPL(1XM4@_2GFU7F8]8

培训分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是讲解理论知识,彭会长通过现场讲解心肺复苏术、AED使用等急救知识,引导学生们掌握应急救护技能,提升应急救护水平。他特别指出了几处需要注意的地方,全体学生认真听并做好记录。第二部分是实操练习和考核。在五教二楼大厅,红十字协会的老师以模拟橡胶人为器具,现场演示了正确的心肺按压和人工呼吸方式。专业老师现场解答了参与学生的各种提问,使参加培训的学生较为系统的掌握了心肺复苏现场紧急救援知识和正确处理方法,为应对紧急病患赢得“黄金”救援时间奠定了良好的急救基础,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紧急救护的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从中学到了很多应急救护知识。

说明: IMG_256

经过这次培训活动,同学们了解了心肺复苏应急救护的重要性和具体操作步骤方法,提高了应急安全意识,掌握了自身保护和自救、互救的实践能力,为我校全体师生增添了一道安全防线。

(审核:张超 缪智文 施晓蓉)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版权所有 © 湖南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   Copyright © Design&Ar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