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计艺术学院召开2021年秋季开学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张超 时间:2021-08-22

   2021年8月20日上午10:00,设计艺术学院学办在线上召开秋季开学工作班主任专题会议。学院院长王兴业参加会议并讲话,学生工作处思政科主任陈玄哲,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缪智文主持。

缪智文对《湖南工程学院开学须知》进行解读,并就学院开学工作进行布置。他强调:要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总体要求,全面摸排、掌握学生暑期旅居史和健康状况,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密切关注学生健康码、行程卡变化,坚持每日打卡、每日统计制度,精准筛查审核暂缓返校学生,随时关注学生突发问题。他要求:各位班主任在当前严峻疫情防控形势的下,要做到认真履职,熟知开学须知的内容,务必确保开学工作安全、平安无差错。在本次开学工作中学院将建立责任追究制,班主任要认真对待,尽职尽责完成所带班级开学的相关事宜。会上,还对暑期“大家访”,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垃圾分类等工作进行了布置。

陈玄哲就易班功能等进行说明。着重对学生返校轨迹上传,个人健康情况,健康材料反馈等细节进行详细解读。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慧磊对学院17级毕业生就业数据进行了分析,在学生考研、考公、考编、应征入伍以及积极参加招聘会等方面给出了建议。辅导员黄镜燕对开学后心理普查工作进行安排,请班主任做好不能按期返校学生的心理安慰工作,并对在校封闭期间学生的心理状况进行持续关注。

王兴业对此次会议高度重视,他指出,要严把学生返校“入口”关,提前做好秋季开学工作方案和预案。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信息变化,及时提醒师生配合落实防控措施,教育引导师生保持良好生活习惯,认真做好个人防护,非必要不外出。严格落实校园值班值守,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继续加强疫苗接种宣传引导,引导师生自觉接种。着力加强与学校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主动融入属地联防联控机制,加强信息传递,及时通报情况,切实强化学院内外联动的防控工作格局。坚决防止疫情由学院引发,向校园蔓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全院师生生命安全,确保开学工作顺利开展。


(审核:张超 缪智文 施晓蓉)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版权所有 © 湖南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   Copyright © Design&Ar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