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我院举行升旗仪式

作者:王子申 时间:2024-03-22

我院举行升旗仪式

作者:王子申      摄影:易颖

晨露微曦,旭日东升。3月20日清晨,我院于主校区知行广场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学院党委书记施晓蓉出席活动并讲话,本次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缪智文主持。全体辅导员、第十六届团总支学生会成员、22级和23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晨光中,旗手护卫着五星红旗,迈着铿锵有力、整齐划一的步伐,行进至升旗区。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晨光中缓缓升起,迎风飘扬,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学与老师,大家齐声高唱国歌,面向国旗行注目礼。




       升旗礼毕,团总支学生会主席孙玉兰结合自身经历,做题为”为祖国筑梦,为青春喝彩“的演讲。她讲道,国家因为有实现民族复兴的强国梦,才带来如今和平幸福的生活,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该坚定信念,提升综合素质,才能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成为一个有担当、有情怀、有责任感的时代青年,让青春在不懈的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仪式中段,第十六届团支部学生会全体干部带来了诗朗诵《如果信仰有颜色》。他们的感情饱满真挚,朗读声整齐洪亮,铿锵有力,大声道出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仪式最后,施晓蓉做国旗下讲话,激励广大学子:一是力争学习有我。学习要沉下心来,贵在持之以恒,重在学懂弄通,不能心浮气躁,浅尝辄止。二是力争实践有我。知行合一,思考促进行动,行动促进思考,知行密不可分,相辅相成。三是力争创新有我。要不断激发自己的创新意识,深化学思悟行,立志为祖国科技创新贡献力量。

本次升旗仪式进一步加强了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师生的集体荣誉感和民族责任感。我院全体师生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的学期中锐意进取、追求卓越,用实际行动谱写最美青春华章。

(审核:施晓蓉 缪智文 张超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版权所有 © 湖南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   Copyright © Design&Ar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