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我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第一次班长团支书会议

作者:张佳福 时间:2024-03-01

作者:张佳福      摄影:张超

为提高学生安全意识,保障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和财产安全,确保春季学期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2月29日,我院于五教二楼会议室召开了班长、团支书会议本次会议由学办主任王慧磊主持,学办全体老师、各班班长与团支书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王慧磊用电安全用火安全以及电信诈骗等方面工作进行强调和布置一是宿舍用电问题,宿舍是学生的重要生活场所,应避免违禁电器使用乱拉电线、插座上床等出现,降低用电导致意外的风险发生二是开展消防安全的主题班会让同学们熟悉消防应急的正确方式,学习相关的自我保护知识,火灾面前无小事。三是谨防电信诈骗,凡是接到陌生短信,电话要求转账或汇款的,一定要做到不听、不信、不转帐安全教育要入心入脑,转化为实际行动,切实做到人人讲安全、懂安全、会安全。

会上,学办老师从学风建设,思想建设和宿舍管理等各自分管工作进行安排布置。在学风建设方面,张超肯定了课堂上同学们的到课率和抬头率有了一定的提高,进一步明确学生旷课的严重性以及后果;在思想建设方面,魏丹强调要积极引导班级学生完成各周相应的青年大学习任务;在宿舍管理方面,周宁莎指出宿管按时按点清查宿舍卫生,并严格管理宿舍纪律,同学们积极配合,为营造良好的宿舍环境做出贡献。

新学期,新气象。本次会议明确了新学期学生工作的目标,对各班、团支部重点工作做出了明确部署,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干部的安全责任意识,提振了学院学生干部的工作热情和信心,为学院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审核:施晓蓉 缪智文 张超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版权所有 © 湖南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   Copyright © Design&Ar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