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计艺术学院召开10月份全体班主任会议

作者:汤昕煜 时间:2022-10-28

通讯员:汤昕煜  摄影:陈思林

为大力加强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班主任及相关教师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能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1025日下午1点半,设计艺术学院在五教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全体班主任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缪智文主持,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蒋淑亚开展专题讲座,学院全体班主任及年级辅导员参与。

会议分为学生日常情况通报和心理健康教育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缪智文从查课、查寝、卫生三个方面进行了日常情况通报,班主任及年级辅导员针对课堂纪律检查及寝室卫生抽查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管理办法,并将会议内容下达到各班班委,将纪律管理落到实处。

第二部分,蒋淑亚老师以班主任“如何判断学生心理异常“为主题,涵盖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临床判断、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心理普查回访技巧等方面。她从自身工作经验和实际案例出发,总结了心理异常临床判断三原则:主客观世界统一性原则、心理活动内在协调性一致原则、人格相对稳定性原则。她强调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过程中,辅导员和班主任要及时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定期进行必要的谈心谈话,做好学生心理健康的指导者和调节者,促进学生健康全面的发展。

心理健康教育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这次会议,大大提高了学院班主任对心理健康教育的认识,为共同守护学院师生的心理健康筑起一道心理安全的防线!

(审核:陈佳 缪智文 施晓蓉)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版权所有 © 湖南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   Copyright © Design&Ar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