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火”不单行,时刻警醒 ——设计艺术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十一月月讲评

作者:盛 婷 时间:2022-11-18

 通讯员:盛 婷    摄影:刘秋池

为了预防校园火灾的发生,进一步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与应急处理能力,共营安全校园环境,紧扣“119”消防宣传月“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主题。1115日下午,设计艺术学院于五教602室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学校保卫处朱亮老师担任主讲,2019-2022级团支书及2022级全体寝室长参加。

说明: 图示, 示意图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你们是火灾发生时疏散救灾的第一力量”,朱亮老师一开始就明确地指出学生干部们在消防安全中的重要责任。他从消防器材用法用途入手,讲解了最佳逃生方法,纠正了逃生误区,并强调同学们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应如何正确疏散等重要知识,引用真实案例,以生动有趣的讲解方式加深了学生对消防安全知识的了解。最后,朱亮老师说,“不希望这些技能会被用上,以防万一,火灾到来时这就是保命的重要方法。”

设计艺术学院旨在通过本次培训活动,以团支书、寝室长为代表带动学生深入了解消防安全知识,吸引学生“关注消防、走进消防、重视消防”,切实推动校园消防安全建设,共筑师生心中“防火墙”。

(审核:陈佳 缪智文 施晓蓉)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版权所有 © 湖南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   Copyright © Design&Ar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