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铸就防骗长城,预防网络诈骗——设计艺术学院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月

作者:张立娟 陈佳 时间:2022-04-18

通讯员:张立娟 陈佳      摄影:蒋林诺

为加强排查整治,落实安全防控措施,有效防止针对学生群体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切实保障广大师生人身财产安全,设计艺术学院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月教育活动。

本次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宣传展板、下寝宣传,发放反诈宣传资料等相关途径,向广大师生宣传防诈反诈知识,提高师生辨别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

说明: 40ff31043510f8e0caea25d28677601

设计艺术学院将反诈骗宣传教育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并严格部署。一是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制定工作方案,各班班主任主持上好“开学反诈第一课”,同时,指导学生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向学生讲解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好处和提醒功能。二是建立反诈宣传联动机制,与所属辖区宝塔派出所加强交流,构建信息互通、资源共享的工作联动机制,使反诈防骗成为学生的普遍意识。三是建立学院反诈QQ群,及时发布反诈警情,让反诈宣传落到实处。四是联合学生党支部开展支部党员下寝宣传活动,发挥朋辈作用,宣传反诈案例和讲解校保卫处“致全体师生的一封信”等重要内容,并在各宿舍门背面张贴“九个凡是”反电诈警示语。

为了更好地将“反诈安全教育”与设计艺术学院特色相结合,学院开展以“校园防诈骗,安全大家建”为主题的海报设计活动。学生们通过参与海报设计,了解了常见网络、电信诈骗方式,能清醒辨别网络各类诈骗手段、有效保护个人电子支付信息等。

说明: IMG_256

通过此次集中宣传月活动,设计艺术学院加大了反诈防范宣传力度,强化了设计艺术学院师生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有效筑牢师生人身财产防火墙。

(审核:陈佳 缪智文 施晓蓉)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版权所有 © 湖南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   Copyright © Design&Ar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