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一个人的考场 一群人的守护

作者:王慧磊 时间:2022-01-14

作者:王慧磊    摄影:王慧磊 

1月12日下午3时,设计艺术学院辅导员陈佳带着工程制图课程考试试卷,佩戴口罩来到了明德2栋隔离宿舍,为参加最后一门考试的学生、当天患乙型流感的林若枫同学送来了试卷。这场“一个人的考场”背后是无数老师们精心守护学生梦想的温暖故事。

说明: http://news.hnie.edu.cn/__local/5/DF/44/C94FFF316DF5A4CE9AEA6FAF7BF_B4EAC2BF_DE4DD.png

产品设计2101班学生林若枫从1月初开始,出现持续咳嗽现象且在1月11日持续高烧。经学生本人上报学院,学院与校医院落实情况,根据医院的诊断结果为乙型流感,具有一定的传染性,该生需要单独隔离。学院党委副书记缪智文上报学生工作处,送林若枫前往明德2栋隔离宿舍,并为她解决入住宿舍的水电等基本问题,保障学生在隔离期间正常的生活。“老师,我还有最后一门考试,希望我能够正常进行考试。”林若枫告诉陈佳。陈佳得知后,便上报学院为她争取考试机会。副院长徐平与教务处相关负责人进行沟通,为林若枫申请了这场“特殊”的考试。

“老师,感谢您!”考试结束后,林若枫给陈佳发了一段简短的语音,向学院领导和陈佳老师表示由衷的感谢。“我为师生办实事”是学院一切工作的落脚点,用心、用力、用情守护学生是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头等大事。设计艺术学院全体教职工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始终为学生着想,为师生办实事,让疫情防控工作和学院各项工作有力度更有温度。

(审核:张超 缪智文 施晓蓉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版权所有 © 湖南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   Copyright © Design&Ar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