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教研室介绍

站内搜索

广告学教研室

作者: 时间:2022-07-05

广告学专业现有教师9名,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4人、博士2人,教师科研能力强,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等省部级课题10项。学生积极参加学科竞赛,获奖近100项。尤其在历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都取得了优异成绩。2011级广告班学生龙子潇等,在2013年获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获得湖南省一等奖,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培养了六百多学生,分别与上海、深圳的广告公司、文化传播公司、新闻媒体等相关行业建立了良好的就业声誉。

广告学专业介绍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坚实的人文社科基础知识,良好的艺术修养,较强的社会沟通能力、创新能力和系统的广告学理论与专业技能,能在新闻媒介、行业市场调查及信息咨询行业以及企事业单位从事文案写作、广告策划与创意、广告经营管理和广告设计与制作、市场调查分析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二、培养要求与毕业要求

(一)毕业时应达到的要求

   1、掌握广告专业基本理论与基本知识;

   2、熟悉有关广告的政策法规;

   3、了解广告业的现状与发展趋势、广告业的发展动态;

   4、初步具有现代广告策划、创意、制作、发布的能力,以及市场调查分析与营销的基本知识能力;

   5、具有公共关系的基本知识和较强的公关活动能力;

   6、熟练掌握常用的计算机文字、图形、图像处理软件,具备一定的电脑平面设计能力;

   7、外语水平达到国家规定的要求;

   8、掌握并熟悉运用摄影摄像技术;

   9、能承担广告公司及相关行业的经营管理工作。

(二)毕业后可从事的工作

   1、在广告公司从事广告策划创意和设计制作、品牌经营、文案制作、广告营销、市场调查与分析等工作;

   2、在新闻媒介广告部门从事广告经营与管理活动;

   3、在市场调查与信息咨询行业从事市场调查与分析、广告产品中介代理咨询等工作;

   4、在企事业单位从事公关策划、形象策划及市场营销工作。

(三)毕业 5 年后在专业领域的预期成就

   1、在广告公司担任创意总监职务;

   2、在企事业单位担任品牌总监职务。

三、主干学科与专业核心课程

主干学科:广告学概论、传播学概论

主要课程:广告学概论、传播学概论、广告策划、广告创意导论、广告史、广告经营与管理、广告文案写作、广告媒体设计、提案简报技巧、公益广告策划、广告活动策划、品牌形象策划。

四、实践基地与学生就业

广告学专业与湘潭广电传媒、长沙华扬联众、上海德尔塔blue、上海东伽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谦玛互动、广东省广告公司、MGCC众引传播、利欧数字、瑞欧广告、天与空、Havas等企业建立了实习基地。校内建设有广告摄影室、广告学大学生创业中心等。

广告学专业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尤其是上海广告行业的欢迎。学生毕业后在广告公司从事广告策划创意、品牌经营、文案制作、广告营销等工作。优越的办学条件和高水平的师资队伍铸就了高素质的学生。最近3年中,唐颖、周红运、严谨、宋迪、张艳等同学在WPP、宏盟、阳狮、IPG、电通等4A广告传媒集团勇挑大梁,成为业务骨干,有的已经走上管理岗位,成为公司的中坚力量。

2018届广告学专业毕业生严梓尹考取四川大学广告学专业研究生,2019届广告学专业毕业生王悦欣录取为昆士兰大学研究生,2019届广告学专业毕业生戴子轩考取中国银行。


(审核:陈佳 徐平 王兴业)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版权所有 © 湖南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   Copyright © Design&Ar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