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计艺术学院举行2016年创业讲座

作者: 时间:2016-06-01

      5月19日晚,为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湖南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在五教602举行了以大学生创业为主题的讲座。该讲座面向全院学生,此次讲座是由我校2011年毕业于工业设计专业的学生、长沙卓尔谟工业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李壮、沈应龙作主讲,设计艺术学院团总支书记张澎出席。
      会议开始由张澎老师进行流程介绍,希望大家认真听讲、做好笔记,能有所感悟并最终走出属于自己的梦想与创业之路。随后主讲人李壮学长登场,开始了激情澎湃的演讲。李学长围绕“创业的机遇”、“创业者的动机”、“创业市场的需求和前景”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赢得了同学的积极回应和热烈掌声。他以自身经历与事业发展为例,从另一个角度讲述了在校大学生如何看待今天的就业形势、学会正确分析自己的长处与短处、面对目前的就业形势如何转变就业观念等多个方面的问题,为同学们做了一场精彩的讲座,并赢得了阵阵掌声。
      在接下来的互动环节同学们都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向学长请教了关于创业各方面的问题,最后讲座在及其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创业是在校大学生不可回避的关键词,随着史上最难就业季的日益增加,自主择业、自主创业就是大学生应该逐渐转变的新追求。本次讲座引人深思、发人深省,在场的大学生纷纷表示将从新的角度思考将来的就业方向,并从实际做起,最终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通讯员:孙梦婷 孙子涵
                                                                                                                                       摄   影:杨国豪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版权所有 © 湖南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   Copyright © Design&Ar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