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清风润初心,廉洁伴我行——我院开展廉洁文化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缪智文 时间:2023-12-13

作者:缪智文      摄影:程佳雨

为引导师生打好廉洁思想基础,树立廉洁自律的风向标,10月下旬至12月,我院开展了系列廉洁文化主题教育活动。

加强廉洁文化作风建设

10月25日,学院召开学生组织作风整治工作会议。在集体学习《中华全体学生联合章程》和《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的基础上,从思想作风、学风建设、工作作风、工作纪律和学生形象五个方面提出要求,希望学生组织成员找准定位、恪守学生本分、牢记服务宗旨、永葆理想情怀、勤勉务实做事,发挥主动性和表率性,坚决抵制不良作风,营造平等氛围。

拓展廉洁文化传播载体

10月30日至12月11日,围绕“坚持廉洁自律,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学院开展第四届廉洁文化建设主题优秀创意作品大赛,面向全院学生征集海报、书法、视频等原创文化作品。《湘潭IP》《廉洁只盛夏,莲则千秋》《莲绽》等手绘作品广受好评。通过对廉洁教育知识的学习与廉洁作品的创作,同学们更好领悟了廉洁文化的思想内涵与时代价值,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

融入廉洁文化红色理念

学院成立“艺设•青年说”大学生宣讲团,于11月-12月在学院会议室开展廉洁文化主题宣讲活动。宣讲团成员以“廉洁润初心,铸魂担使命”为主题,通过理论化宣讲和观看纪录片《本色》,推动廉洁文化深入人心。宣讲团倡导同学们从自我做起、从工作点滴做起,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廉洁自律的作风投入学习与工作当中,让青春散发清廉之光。

廉香沁人心,清风溢校园。通过理论化宣讲、沉浸式分享、互动式交流、作品展示等形式,此次廉洁文化主题教育活动将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知廉、敬廉、守廉、护廉意识,使廉洁文化深入人心。

(审核:陈佳 王慧磊  施晓蓉)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版权所有 © 湖南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   Copyright © Design&Ar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