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计艺术学院学生支部围绕“一课一片一实践”开展主题红色剪纸党日活动

作者:陈佳 时间:2022-11-28

通讯员:陈佳  廖远仕  摄影:廖远仕

一双巧手,一腔忠心,以“剪”为笔,“书写”对党的感恩。1125日中午,设计艺术学院在五教411教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和支部书记周宁莎参与。

“折纸、剪纸、翻纸,剪纸时注意力度和深度,既要剪断,又不要剪过头……”活动现场,19级产品设计学生党员从形象设计、叠纸要点、下剪角度等方面,向其他党员们详细讲解了剪纸的技巧。剪纸融入了大量红色元素,刻画了传递时代精神的作品,其所拥有的艺术性、文化性都值得全院师生细细品味和感受。

对学生党员刘洋而言,这样的剪纸体验活动让他有了前所未有的体验。“以前只在小时候剪过纸,从来没有真正深入地了解过这门艺术,今天重新尝试了剪纸,体会到了它无限的魅力。”看着普通的红纸在自己手中渐渐展露别样风采,满足感与成就感油然而生。

说明: 未标题-3

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围绕“一课一片一实践”,将党史教育与剪纸艺术有机结合,创作了一幅幅红彤彤的剪纸作品,加深了学生们对党史的理解,深刻厚植了爱国主义情怀,充分展现了湖工学子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审核:张超 缪智文 施晓蓉)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版权所有 © 湖南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   Copyright © Design&Ar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