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童心迎国庆 拳拳爱国情 设计艺术学院赴湘机小学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团活动

作者:陈佳 周宁莎 时间:2022-09-30

作者:陈佳 周宁莎      摄影:姜璐 刘欣萤 

说明: http://news.hnie.edu.cn/__local/F/1B/A7/BFD5BC8043F5210F03C022244F8_AFB8A514_21CA1.png

说明: http://news.hnie.edu.cn/__local/3/66/38/F236FE2D01B2F4DC20CDF4853ED_33FEA07F_1DD3D.png

930日,设计艺术学院联合湘机小学建立党员服务实践基地,通过主题宣讲、手工制作、创意绘画等形式,激发小学生的爱国情怀。

走进一间间教室,随处可见学院党团小分队同学忙碌的身影。有的在教小朋友做手工,有的在教他们画画,团队成员耐心指导,孩子时而聚精会神、时而开心大笑,课堂气氛活跃,获得湘机小学师生的一致好评。

“小朋友们都知道自己的生日,那你们知道祖国的生日是哪一天吗?”“你们知道国徽的由来吗?”团队成员为小学生们讲解国旗、国歌、国徽、国庆节等知识,和小学生们一起唱国歌,观看升旗仪式,深化对国庆节的认识。在轻松愉悦的课堂中,将爱国主义内容讲得绘声绘色。

来到期待已久的欢庆国庆手工制作环节,小学生们纷纷拿出备好的彩纸、画笔、剪刀、树叶等材料。在团队成员的引导下,手工小书签和绘画被赋予了新的“生命力”,小学生们精心制作书签、航母,他们用绘画、手工表达对祖国的祝福。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设计艺术学院通过将党团活动与美育相结合,丰富美育课堂,创新党团活动形式,彰显学院特色,争做以美化人、以美育人、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审核:张超 缪智文 施晓蓉)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版权所有 © 湖南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   Copyright © Design&Ar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