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美术馆里做直播 解锁小学生绘画新方式

作者:张彦星 丁盛宇 时间:2022-04-15

作者:张彦星 丁盛宇   摄影:蒋也 

说明: http://news.hnie.edu.cn/__local/7/0C/77/3E35C49E85982E7954E349137AC_0F6C7E06_C7B5A.png

“小朋友们,请跟随姐姐的镜头,来了解一下我们的美术馆。”“这里有各式各样的摩托车,你们喜欢哪张图上的摩托车呢?”410日,在设计艺术学院中格美术馆里,一群学生党员通过直播的方式,带领怀化市会同县坪村镇铺坪村的小学生参观学院的艺术展厅。

党员们从绘画材料的选用、整体布局、绘制过程以及作者的情感表达等角度,对展馆内的作品进行介绍,让小朋友们了解绘画作品背后的知识。在“云端小课堂”中,学生党员提起画笔,从落笔、色彩、构图等入门知识进行讲解,“手把手”指导孩子们开展艺术创作,让他们把自己的梦想用颜色和线条画下来。

“每一个孩子都是小小艺术家,都有一个彩色的梦想,我们希望携手多方力量共同为山区孩子创造展示梦想的舞台,给乡村儿童一个表达自我的通道,一个走进艺术的机会。”学院党委书记施晓蓉表示。

此次活动是学院“云端博物馆”系列活动的第一站,学院充分发挥党支部团结合作精神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怀化市会同县坪村镇铺坪村的小学生畅游美术馆,让他们发现美、欣赏美和创造美。

(审核:陈佳 缪智文 施晓蓉)

红网时刻:https://moment.rednet.cn/pc/content/2022/04/19/11136928.html

湖南省教育厅:http://jyt.hunan.gov.cn/jyt/sjyt/xxgk/gxdt/202204/t20220414_1068510.html

湖南教育新闻网:http://news.hnjy.com.cn/gxlm/201025.jhtml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版权所有 © 湖南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   Copyright © Design&Ar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