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继承先烈遗志,弘扬民族精神

作者:丁盛宇、周宁莎 时间:2022-04-07

通讯员:丁盛宇、周宁莎      摄影:胡冰晶、崔华璐

202245日,根据学院党委安排,设计艺术学院学生第一支部书记周宁莎、学生第二支部书记张超及支部党员自发来到宗玉宝烈士的雕像前缅怀先烈。

宗玉宝烈士(1981-2004),山东临朐县城关街道街里炉村人,湖南工程学院纺织工程系服装设计0301班班长,大学期间以常常助人为乐、无私奉献为同学们熟知。生性善良的宗玉宝于200452日,在湘江抢救同学而壮烈牺牲。

周宁莎书记向支部全体学生党员介绍了他舍己为人、英勇牺牲的事迹。随后,全体成员默哀三分钟,鞠躬后依次向烈士雕像敬献菊花花束,庄严肃穆的氛围笼罩着大家。

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第一支部学生党员赵书浩由衷感叹,宗玉宝同志舍己救人的英雄事迹体现了一个新时代大学生高尚的精神风貌和可贵的品质,更体现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第二支部学生党员蒋也说,每个人都喜欢安稳平凡的生活,但面对困难面前总要有人站出来,总会有人站出来。

最后,支部书记周宁莎表示,在新冠疫情爆发的这两年多时间里,无数的共产党员奔赴在医院、街道、社区、学校、卡口等一线岗位,不畏风险、迎难而上,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时刻发挥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我们学生党员应从小事做起,坚持易班打卡,自觉晨午检,坚决不出校门,配合学校抗疫工作,时刻牢记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设计艺术学院学生支部的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点醒了身处安逸幸福时代的学生党员,应该铭记先烈的牺牲,继承他们的遗志,砥砺前行,共铸祖国辉煌!

(审核:陈佳 缪智文 施晓蓉)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版权所有 © 湖南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   Copyright © Design&Ar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