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以我之“长”,助你之“长” 设计艺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谢林霞 时间:2021-10-26

作者: 谢林霞      摄影:严明 谢林霞 张澎

    设计艺术学院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深度融合专业特色,将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扎根于基层付诸于实践,迈出了一条校地共建、打造乡村振兴平台,创新科技服务的新道路。

说明: http://news.hnie.edu.cn/__local/9/A8/3B/06BC24DCFDE251BA67156166DE0_751B8CB6_EC63F.png

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之双带头人“一支部一特色一实事”,在学校党委副书记彭立威的指导下,先后组建5个团队参与湘潭市“设计下乡”志愿服务活动,内容涉及农村人居环境设计,“美丽屋场”设计等。

说明: http://news.hnie.edu.cn/__local/0/D6/AA/7CEDD911D499D0110D25997335F_E41BC301_D7193.png

10月,支部5位教工党员带领10余名学生深入到湘潭市湘潭县谭家山镇棠霞村、岳塘区荷塘乡指方村、七星村等地,以“融合、和谐、共享”为主题,从菜地重生、水塘维护、景观营造、庭院美化等方面着手开展创作,成效显著。

教学回归“内涵建设”本计。在教学中,教师围绕引导学生求真求问,练真本领,把学生带入乡村,现场教学,把实际案例带入课堂,理论联系实际,真正把内涵建设、质量提升提现在学生的学习成果上。

教师回归“潜心教书育人”本位。设计艺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教工党员坚持以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潜心教书育人为导向,不怕苦、不怕累,顶着烈日,带领学生现场考察调研,测量,深入村庄与村民交流,手把手教学,真正做到为人师表。

学生回归“不忘初心”本色。参与学生在带队老师的指导下,因地制宜,把握乡村的差异性,制定符合实际情况的实施方案,获得了各基层和村民的高度认可和赞扬。

教育回归“教育报国”本旨。设计艺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促进专业知识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用知识的体系服务地方建设,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任务;用价值的体系育一方水土的人,用创新的体系为老百姓做实实在在的事,真正做到倾心培养国家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实现教育报国、教育强国梦。

设计艺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是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学校紧密对接国家“乡村振兴”“健康中国”战略,科学设计实践内容,引领湖工学子在科技帮扶、文化惠民、义务支教中增知识、长才干、受锻炼,得到了服务地干部群众的欢迎和好评,学生的知识、能力、素养得到进一步提升。

说明: http://news.hnie.edu.cn/__local/2/C5/32/DCC6173E14C308D5C6533A75A38_2B2B83FA_51AB1.jpg

说明: http://news.hnie.edu.cn/__local/0/D5/45/9FECA94CD9725EC05AF58CA993D_B40C9129_62101.jpg

(审核:张超 缪智文 施晓蓉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版权所有 © 湖南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   Copyright © Design&Ar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