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党史、跟党走、守初心、勇作为” 设计艺术学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熊绎景 时间:2021-11-30

作者:熊绎景    摄影:熊绎景

说明: http://news.hnie.edu.cn/__local/8/9A/7E/61B1AA5567B5C83E7606C714BE9_D352982B_9F407.png

说明: http://news.hnie.edu.cn/__local/4/D7/F9/A19EB62D848DBA3EEE889E42746_9C0BADCC_CDEDE.png

11月28日,设计艺术学院教工党支部前往湘乡市东山学校、韶山灌区陈列馆集中开展“学党史、跟党走、守初心、勇作为”主题党日活动。

东山学校是少年毛泽东的母校,1919年,16岁的毛泽东来到该校求学。全体教师党员通过实地参观东山学校,详细了解毛主席在此求学期间的历史故事,领略青年时期毛泽东的壮志豪情。作为毛泽东走出韶山、求学励志、成长报国的第一站,毛泽东在东山学校留下了许多感人的故事。

在韶山灌区陈列馆,教师党员了解韶山灌渠这项巍然壮观、气势磅薄的民生工程,感悟到韶灌人不断探索、创新管理的进取精神和“一切为了群众”的宗旨思想。在灌区陈列馆,跟随讲解员的介绍,全体党员深入了解灌区建设中的实物展品,观看灌区风光影片和宣传片,聆听教育基地的党课《碧水长流润湘中 韶灌精神永相传》,多角度了解到凝聚着时代精神和劳动人民智慧的韶山灌区建造背后的点点滴滴。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设计艺术学院全体教师党员追寻伟人足迹,了解革命建设。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革命伟人的积极进取与求索精神,继承建设者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韶灌精神,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教育岗位上,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而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审核:张超 缪智文 施晓蓉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版权所有 © 湖南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   Copyright © Design&Ar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