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有理不在声高——记《设计心理学》课程辩论赛

作者: 时间:2021-12-20

        2021年12月14日下午1:30,设计艺术学院环境设计专业举行了以“设计能力天赋和后天努力哪个更重要”的课程辩论赛。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3d401917ab4bdbe868e811cc3325849.jpg

《设计心理学》是魏彩杰老师主讲的课程。这门课程告诉我们不仅要关注用户的心理,还要关注设计师的心理特征。魏彩杰老师为了让我们更好的体验和总结设计师应该具备的思维特征和心理,采取了辩论赛这种大家高度参与的方式进行教学创新。

正方以“设计能力主要是一种天赋”为辩题,反方以“设计能力主要是后天努力”为辩题,展开激烈的辩论。

说明: 微信图片_20211216212535

在正反两方充满理性色彩的自我论述后,比赛进入开篇立论环节。正方通过“天才是百分之一的灵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贝聿铭的设计”等经典例子来支撑自己的观点。反方辩手也毫不示弱,反方三辩在面对对手的提问时,从容回答,坚持己方观点。有不少参赛辩手是第一次上场,但表现都相当出色,在辩论中展示迸射出智慧的火花。

说明: 微信图片_20211216212523

继短暂而精彩的观众提问环节后,比赛进入总结陈词环节,正反双方辩手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给我们以清晰的展示自己的想法,最后,主持人和魏彩杰老师对本次辩论赛做了精彩的点评,她指出了双方的优点和不足,并表示期待大家的进步。

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和魏彩杰老师指导下,本次辩论赛顺利结束。通过这次辩论赛同学们锻炼了自己的辩论能力,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同时对设计师应该具备的思维方式和心理应对措施有了充分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教育创新举措非常及时有效,对同学们的帮助很大。

(审核:张超 徐平 施晓蓉)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版权所有 © 湖南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   Copyright © Design&Ar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