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我校环境设计作品获第三届湖湘景观设计大赛三等奖

作者: 时间:2017-05-18

    5月13日,白石洞杯“美丽湘村”第三届湖湘景观设计艺术大赛景观作品展暨论坛、颁奖典礼在湖南省建筑设计院举办,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胡翔以及邓世维、冯亚星老师参加了本次论坛及颁奖典礼。在这次大赛中,冯亚星老师指导的作品《沅芷湘灵》获得了大赛三等奖,这也是他指导的学生设计作品连续两届获此奖项。
    本次大赛以“美丽湘村”为设计主题,收到了全国各高校优秀设计作品百余幅,作品从功能布局、产业整合、乡村整治、空间肌理等多方面探索了城郊型乡村的发展思路,对当下美丽家园建设尤其是美丽乡村建设具有一定的普适价值。经中央美术学院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王铁教授、北京大学景观建筑研究院李迪华教授等在内的专家团队作为大赛评委和论坛嘉宾专家组严格评选,24件优秀作品获奖。这些作品将在湖南省建筑设计院免费展出7天。
    颁奖典礼上,王铁教授对参赛作品进行了整体评述,同时提出了作品中存在的问题。省设计院景观设计研究中心主任王小保老师回顾了三届大赛的历程和取得的成绩,同时对每位获奖学生的作品进行点评,提出美丽乡村的设计要深入解决农村、农民、农业的实际问题,了解农村百姓生活。这一理念也将指导我们在今后的设计专业教学中积极地联系实际,让设计更加贴近生活。

作者:张令宇

摄影:周凯辉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版权所有 © 湖南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   Copyright © Design&Ar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