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我院王彬老师获得2019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项目资助

作者: 时间:2019-01-04

经国家艺术基金专家严格评审,并报国家艺术基金理事会批准,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资助项目立项名单12月29日起至1月12日向社会公示,我院王彬教师申报的《匠心银语——湘西苗族银饰锻造技艺文化影像专题摄影创作》获“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资助项目”立项(公示),这是我校首个获批立项的国家艺术基金项目,也是王彬老师继全球摄影单项奖金最高奖、中国摄影艺术展览银奖、国际民俗人类贡献奖之后的又一次重要突破,为推进我校设计学应用特色学科建设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国家艺术基金是由国务院批准于2013年设立,旨在繁荣艺术创作、打造和推广原创精品力作、培养艺术创作人才、推进国家艺术事业健康发展,采用国家设立、政府主导、专家评审、面向社会的公益性基金模式,是三大国家级基金之一。国家艺术基金分为“舞台艺术创作”“传播交流推广”“艺术人才培养”和“青年艺术创作人才”四类,今年的立项率约11.8%。与国家社科基金偏重理论研究不同,国家艺术基金项目更加偏重创作实践,这与我校培养应用型人才培养,“双一流”建设应用特色学院的建设目标相吻合。

学院高度重视教师专业水平的培养与提升,以设计学“双一流”应用特色学科建设为目标,专门成立多个专业工作室,鼓励和支持师生参加各类专业竞赛和学术交流,摄影工作室是设计艺术学院成立较早的工作室之一。几年来,王彬老师利用大量课余时间带领工作室学生进行摄影创作,鼓励学生参加各项专业竞赛,所指导的摄影作品获奖项目百余项,其中包括中国摄影艺术展览、中国创意摄影展览、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等国内重要奖项。

(作者:张雄)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版权所有 © 湖南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   Copyright © Design&Ar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