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以学术研究,扬光辉师德——设计艺术学院组织开展教学工作经验分享会及观摩课活动

作者:张超 时间:2020-12-24

  作者:张超      摄影:徐平 

       在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竞赛现场决赛中,我院教师杨帆、王彬获得2020年“强智杯”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竞赛的实践组一等奖和文科组一等奖;田荣辉获得湖南省课程教学竞赛三等奖。设计艺术学院为促进师生间交流,分享名师教学经验,12月21日于五教411开展信息化教学竞赛观摩课。本次教学观摩课邀请了获奖教师杨帆、王彬和田荣辉分别为大家授课,设计艺术学院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参与此次观摩课。

说明: 1990934c8cb50ef76bcb860c5dc9538

说明: 257c67ed05a4e7313f0c82a2e70a8dc

说明: 66d172ae8b7dcc3752c233b059c3aa0

首先,杨帆老师以“一点比赛的小分享”为题,围绕信息化教学竞赛的目的,赛前、赛中、赛后需要注意的问题结合自身经历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解析了信息化教学竞赛的标准和特点,并对老师们提出六点建议:一是做好吃苦的准备,二是打好基本功,三是仔细研究竞赛相关文件,四是准备好比赛工具,五是分析对手和其所在院校,六是调整好心态,杨帆老师鼓励学院教师积极、主动参与信息化教学竞赛,希望学院可以再接再厉,取得更好成绩。接着王彬讲述了自己的教学方式与传统教学方式之间的区别,提出步入后疫情时代,各大高校都开始重视信息化教学手段在课堂教学中的运用,开启了智慧化教学的探索之路。随之而来的是对软件、硬件、场地、教学考评体系等一系列新的要求和挑战,很多条件是我们所不具备的。“我目前个人的感受是智慧化教学体系的建构对我而言没有太多新的技术和硬件的支持,把大家都知道的熟悉的常用资源和方法合理的、常态化的应用到了我自己的课程教学中,”王彬老师说道。最后,田荣辉讲中国美术史时指出话题:说一个真实的唐伯虎。她以课堂教学竞赛标准来示范,从众人熟知的案例入手,凸显信息化教学的优点,使同学们更生动的了解中国美术史。

    本次教学工作分享会及观摩课活动体现出我院教职工在工作时持以积极、向上的态度,并能凭借丰富的教学经验及实践技能给学院学生们带来趣味、易懂、高效的课程。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版权所有 © 湖南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   Copyright © Design&Ar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