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校企合作】设计艺术学院为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文创赋能

作者:方雯婷 时间:2022-05-20

作者:方雯婷

为搭建校企合作桥梁,深化校企合作方式,充分发挥高校服务社会职能。2022516日至18日,设计艺术学院助力国网湖南电力有限公司2022年先进职工文化建设培训班开班,学院派出优秀文创导师团队围绕“文创产品开发设计”的主题,对来自全省地州市的50余名电力公司先进职工进行“文创理念+手工体验”式的文创赋能。

c399bf455e2b8572b71ffd91e752b12

本次培训第一讲是曾凡桂老师讲授题为“文化研究及产品创新设计方法”,他从以文化研究为切入点,探讨文化与产品之间的关系,了解不同类型文化特性与如何提炼文化元素进行文创设计的方面与学员们进行面对面交流。

a5ddcabec6369129702c467a6ed5c24

第二讲由杨帆博士做题为“文创产品的应用于推广”的专题讲座,通过代表性的案例分析,生动讲解了文创产品的具体运用与推广策略,并结合国网电力的实际情况,解答关于“国有企业如何进行文创设计?文创设计如何运用与推广?企业为何要强强联手?”的内容,让在场的电力学员们对文创产品的运用与推广有了新的认识。

c5b994bd3320ff0e791c2abf9233a03

第三讲是黄曦老师讲授的是“吉祥物与文创设计”主题,将吉祥物的特点及作用与文创设计的内涵相结合,并细致讲解国内外经典吉祥物设计和国家电网各IP形象设计的案例,进一步打开了学员们的文创思维,为下一步指导湖南电力有限公司参加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文创大赛提供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794697ee4a3a8365174183a7bce54d02f55852f7f90182c5a46c4dd51d502f

培训的第三日为学员们动手进行文创体验的关键环节。通过学院文创导师的耐心指导,只见学员们一个个干劲十足,打底、描绘、上色后,一件件特色鲜明、创意满满的湖南电力IP形象的帆布包呈现在大家眼前,学员们纷纷表示这独一无二的专属文创帆布包很有纪念意义。

 此次设计艺术学院文创团队为国网湖南电力有限公司2022年先进职工文化建设培训班培训是设计艺术学院与国网湖南电力有限公司双方进行校企合作的开端,我院还将继续助力国网湖南电力有限公司参加国家电网文创大赛并指导10件文创作品,积极为社会公众提供设计服务。国网湖南电力有限公司湘潭分公司负责人也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深校企合作,加强与高校的智力搭建。

(审核:张超 王兴业 施晓蓉)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版权所有 © 湖南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   Copyright © Design&Ar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