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计艺术学院环境设计专业召开教学方法改革研讨会

作者:谢林霞 时间:2019-04-12

 

 411日下午,环境设计专业在设计艺术学院三楼教研室组织召开了关于教学方法改革的教学研讨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刘方笑老师主持。

 本次会议是环境设计专业继开展湖南省“十三五”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工作以来,教学方法改革的一次深入交流。会上,老师们主要从教学内容的深化,教学方法的改进,教学纪律的管控三个方面进行了探讨。大家一致认为教学改革的重点是教学方法的改革,传统的课堂模式已不能适应现代的教学需求,我们要围绕解决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进行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 


99b0ccfc95de828fde69169558d515b

 立足环境设计专业现状,从实际出发,新引进的三位教师交流了不同院校的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带来了不同的教学思想;老教师们也总结了多年来的教学方法。大家针对老师们在教学中遇到的困惑,提出自己在教学中的合理化的教学方法及建议,解决问题。会议上还提出来教学与实践相结合的综合改革办法,只有走进市场,以实际项目带动教学,以竞赛机制促进教学,是环境设计专业教学改革的最佳途径。

 

 

作者:谢林霞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版权所有 © 湖南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   Copyright © Design&Ar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