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计艺术学院获批增设“数字媒体艺术”专业

作者:黄悦 时间:2021-03-01

近日,教育部发布《教育部关于公布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1]1号),对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予以公布。设计艺术学院2020年度申报的“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正式获批列入新增本科专业备案名单,并将从2021年开始招生。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作为技术手段与艺术思维相结合的综合型专业,其中体现的“科学、艺术和人文”的育才理念与当前信息社会的高度数字化市场发展趋势匹配,为国家实施“跨界复合型人才”的储备发挥积极的作用。数字媒体艺术专业连续三年被列为需求增长型的“绿牌”专业,高居艺术类各专业就业率前列。

学院基于曾开设数码专业方向的办学经验,立足高起点谋划、高水平布局、高质量申报,自2018年以来,积极展开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申报与筹建工作,多次召开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筹建研讨会议,并通过学科建设夯实了增设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学科基础。此前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已列入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期内拟新设专业名单。

设计艺术学院成立了专业申报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流程和实施方案。学校领导全程参与指导、教务处协调组织、专业负责人统筹、申报团队调研撰写并多次聘请专家反复论证,形成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等一系列申报材料。在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组织的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对新设本科专业的评议中,以100%同意率通过了22位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教指委专家评议,最终获得教育部备案。

  新专业的成功获批,进一步丰富了学院设计学专业分布。我院将以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建设为契机,开展专业改革,提高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水平,增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通讯员:黄悦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版权所有 © 湖南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   Copyright © Design&Ar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