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环境设计专业召开省级一流专业建设推进与研讨会

作者:谢林霞 时间:2021-03-10

  3月9日下午4时设计艺术学院环境设计专业在五教二楼资料室召开关于环境设计专业省级一流专业建设任务布置与研讨会议,胡翔副院长主持会议并讲话,环境设计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环境设计专业获批省级一流专业一年有余,获批对设计艺术学院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在这过程中为了专业建设的整体发展与提升,部分专业老师已经付诸行动。会上,专业负责人胡翔副院长指出,老师们结合自己具体情况,制定出本学年教研、科研及育人计划,主要围绕论文撰写与发表、指导学生参赛、教材编写、课题申报、推荐学生就业、指导学生考研、人才培养计划改革等方面展开;同时老师们就环境设计专业省一流专业建设发展献计献策。会上教师们积极发言,围绕我们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展开讨论,老师们一致认为目标定位一定要明确,并以自己的专业方向和实际情况制定各自年度计划落到实处。作为省级一流专业,人才培养要彰显湖湘文化地域特色,以服务地方特色辐射长株潭地区及全国各地,加强产学研合作,产教融合。

此次研讨会议,环境设计专业明确了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的意义和要求,加深了老师们对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的理解,为构建持续改进的教学质量保障机制,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加强专业内涵建设,不断提升专业竞争力和人才培养质量奠定了基础。

 

                                                通讯员:谢林霞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版权所有 © 湖南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   Copyright © Design&Ar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