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逛美术之展,赏艺术之美——参观李自健美术馆

作者:段羽彤 时间:2021-05-24

作者:段羽彤

5月22日,环境设计教研室专业教师前往李自健美术馆调研学习,为学科建设与发展集思广益。我院环境教研室刘方笑、刘亮、谢林霞、张美、谭庆、张澎、冯亚星、黄行健、成烁、邹昌参加了此次调研学习。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10624114733/output_1.jpgoutput_1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10624114753/output_1.jpgoutput_1

李自健美术馆是目前国内外最具规模的现代化民营公益美术馆。进入展厅参观,映入眼帘的是众多优秀画作。A区1、2、3、4展厅的李自健油画常设展的300多幅画作,主题是人性与爱,作品取材丰富,多以描绘朴实的劳动人民为主,用色大胆张扬。油画分《南京大屠杀》、《乡土》、《祖母》、《家书》等众多系列,每个系列有很多作品,各具匠心,赏心悦目。参观的人无不感叹这高超的绘画功底与表达手法。

此次考察目的主要为开拓思路,将艺术实践与教学实践相结合,探索美育新思路。教师们纷纷表示此次调研观展收益良多,既习得了经验,也对今后的艺术教学与创作多了一些参考性、指导性方向。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版权所有 © 湖南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   Copyright © Design&Ar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