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环境设计专业召开“教学方法与课堂管控”教学主题研讨会

作者:谢林霞 刘方笑 时间:2021-11-05

作者:谢林霞 刘方笑   摄影:谢林霞

ff346af1c1b9c80bf4c8d585e9ed892

为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与效率,积极推进省一流学科建设,11月2日下午2:30,设计艺术学院环境设计专业在五教312室召开关于教学方法与课堂管控的教学研讨会议,胡翔副院长在会议上作了重要讲话,全体环境设计专业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刘方笑主持。

胡翔副院长针对省一流学科建设的内容,结合自身的教学经验与案例,从“课前准备”、“教师的个人魅力”、“课堂的管理制度”、“教学联系实践”等方面诠释了自己对“课堂管理”的认识和理解。胡翔认为教师管理好课堂的重点和前提是扎实备课,课堂也不仅仅是教与学,更多的是和学生形成融合的关系,最后胡翔提出课堂要有明确的管理制度,灵活的管理技巧,除此之外更多在于教师自身的“德”、“才”、“学”、“识”四点所形成的个人魅力。

会上,教师们各抒己见,结合自身在课堂教学的特点和难点,对在课堂管理上所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讨论。刘志辉、张美、成烁、杨歆、邓世维老师都分享了自己的经验,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最后刘方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对师德师风建设给予高度重视,在教学中,教学要回归“内涵建设”本计;教师回归“潜心教书育人”本位;学生回归“不忘初心”本色;教育回归“教育报国”本旨。此次研讨会准备充分,教师们积极参与,取得了实实在在的预期效果,老师们通过交流分享,弥补了自身理论、实践及方法的不足,老师们表示汲取到了很多有用经验和教学知识,在今后的教学中加强育人功能,努力为提升学生培养质量做出自己的贡献。

(审核:张超 徐平 施晓蓉)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版权所有 © 湖南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   Copyright © Design&Ar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