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产品设计专业老师受邀参加“积极老龄化设计:共创美好生活”工作坊

作者: 时间:2021-12-06

作者:曾凡桂

2021年12月4日我院徐平副院长与曾凡桂老师受邀参加清华大学未来实验室举办的线上工作坊“积极老龄化设计:共创美好生活”(Active Aging Design: Living Better Together),本次工作坊以积极老龄化为主题,立足于当下国家人口老龄化趋势,针对老龄人群的多样性及特异性背景,致力于通过充分与各界专家的讨论交流,共同探索影响老龄人群的技术接受度及用户体验的潜在因素及相应的应对策略。本次工作坊的发言人和评论人是来自国内外高校的教授和博士研究生。

老年人的适老化设计是产品设计教研团队的重要研究领域,也是产品设计专业致力于“设计服务于社会”的重要理念的践行方向,两位老师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清华大学未来实验室举办的线上工作坊“积极老龄化设计:共创美好生活”工作坊,通过积极向外学习与交流为本专业的发展进行探索。两位老师表示,参加本次工作坊让他们收益良多,让他们对今后产品设计教研团队的科学研究与专业建设产生了新的思路。

(审核:张超 徐平 施晓蓉)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版权所有 © 湖南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   Copyright © Design&Ar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