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北京服装学院陈芳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作者:曾凡桂 时间:2024-03-18

作者:曾凡桂      摄影:方雯婷

2024年3月15日上午9:30,北京服装学院陈芳教授受邀来我院,在艺术楼201会议室,为全院师生带来一场题为“设计史研究新面向”的精彩讲座,讲座由王兴业院长主持。陈芳教授是中国文物学会纺织文物委员会理事,中国工艺美术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北京市美学学会理事。她曾赴英国牛津大学和德国海德堡大学访学,师从世界著名艺术史家柯律格教授和雷德侯教授。陈教授还曾任CSSCI期刊《艺术设计研究》杂志常务副主编,并于2015年入选北京市“长城学者”。

此次讲学涵盖了多个重要议题,包括物质文化与设计史、跨文化研究与设计史、博物学与设计史、思想史与设计史、社会生命史与设计史以及技术史与设计史等方面。陈芳教授的演讲内容丰富多样,涉及了设计史研究的前沿领域和新的研究视角,为在场师生带来了一次学术盛宴。

在讲座中,陈芳教授以其丰富的学术造诣和深厚的研究功底,深入浅出地解析了设计史研究的重要性,分析设计史与物质文化、跨文化、博物学、思想史、社会生命史和技术史等领域的关联。他引用了大量案例和研究成果,生动地阐释了不同文化背景下设计的发展与演变,并提出了一系列新的研究思路和方法。

陈芳教授的讲学内容深入浅出,既有理论层面的深度,又贴近实际,使在场的听众受益匪浅。与会师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学,他们对设计史研究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也拓展了自己的学术视野。这次讲学不仅促进了学术交流与合作,也为我院师生搭建了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

设计艺术学院将继续秉承开放包容、追求卓越的学术理念,不断举办高水平的学术活动,为师生提供更多学术交流与学习的机会,推动学院学术氛围的进一步繁荣和发展。

(审核:施晓蓉 王兴业 张超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版权所有 © 湖南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   Copyright © Design&Ar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