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晏杰雄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作者:龚懿函 时间:2023-12-25

作者:龚懿函      摄影:曾凡桂、段晶晶

12月22日上午9:00,中南大学人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南大学新时代文艺发展中心主任,湖南省文联新时代研究中心委员晏杰雄教授受邀来我院,在五教楼602教室、学院会议室为全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创意写作”的专题学术讲座,并就课题申报、高水平论文撰写等与老师们交流。

晏教授以“创意写作”为出发点,从三个维度进行深度解析。一是创意写作应有自由精神。在写作中,我们要学会放飞想象,敞开心扉,务实用词。他提到,通过调研发现,当代学生写作模式化极其严重,惯于写华丽的套话。他认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实诚的写作,多写真实经历,多增加人情味儿。二是人文是创意写作的底蕴。写作时要具备文脉根基,体现人情味。晏教授建议同学们有时间可以多去阅读国内外的经典名著,扩展视野,提高自身文学素养,提升写作能力。三是创意写作的源泉来自生活。观察生活、体验生活是一个写作者的基本要求。晏教授寄语全院师生,以兴趣为出发点,保持热爱,让写作的种子开花结果。

晏教授幽默风趣的话语表达方式、生动形象地举例受到了全院师生的热烈追捧,他深入浅出、引人入胜的讲解也引发了大家的思考。这场讲座提高了全院师生对写作的认识和理解,也提供了一个全面、深入学习和交流的平台。

(审核:陈佳 徐平 施晓蓉)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版权所有 © 湖南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   Copyright © Design&Ar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