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创新创业教育系列讲座】湖南瑞通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电商出海实战经验分享

作者:张梦姿 时间:2023-11-30

作者:张梦姿 摄影:张梦姿

     “中国只有14亿人,海外有70亿人,市场更大!”“今天的TikTok发展情况大致相当于2019年的抖音。”11月28日下午,广告学教研室邀请四位资深跨境电商企业导师开展“电商出海实战经验分享”创业创业教育专题讲座。

       广告学专业学生近两年积极学习新媒体知识、多次参与电商实战。为满足大家对于海外电商平台了解的渴望,我院广告学专业教师邀请了湖南瑞通跨境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跨境电商部总监石信、行政部总监欧阳姣与TikTok资深运营胡立夫和叶帅一行,跟100多名同学进行交流。




       企业导师们精心准备讲座内容。资深运营叶帅介绍了海外电商平台的基本情况,阐述了亚马逊、Facebook、Temu、Shopee、TikTok等海外电商平台的流量结构、跨境电商运行的底层逻辑。资深运营胡立夫结合自身多年海外电商征战经验,给同学们介绍了跨境电商进行海外市场调研、落地执行方案等具体操作时的流程和注意事项,打开了同学们跨境电商就业的新思路和新方向。

       跨境电商部总监石信介绍了跨境电商未来前景和出海实战的准备工作,他特别强调,想要做跨境电商的同学们要具有国际性的视野,要多从政治、经济、文化、宗教等方面入手,了解海外消费人群的特点。行政部总监欧阳姣鼓励对跨境电商行业感兴趣的同学好好学习,欢迎大家到企业参观、加入跨境电商的行业。

       四位企业导师与同学们进行了轻松的交流,现场气氛活跃。尤其是提问环节满足了同学们对于海外电商行业的好奇心,也激发了大家加入跨境电商的兴趣。

       为持续拓宽我院学生视野,提供更多就业指导,搭建更好就业平台,我院将继续挖掘企业资源,通过开展“企业家进校园”创新创业教育类活动帮助学生们树立主动就业的意识,建立积极就业的心态,提升优质就业的能力,把握未来的发展方向,实现高质量就业。

(审核:陈佳 徐平 施晓蓉)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版权所有 © 湖南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   Copyright © Design&Ar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