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创新创业教育系列讲座】周淦——创业成功秘钥之自学能力养成

作者:冯恋曦 时间:2023-10-20

作者:冯恋曦      摄影:黄行健





10月18日,我院联合校友企业家,开展“企业家进高校讲好创业故事”暨创业就业服务活动。活动邀请校友企业家长沙南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周淦分享创业经验——创业成功秘钥之自学能力养成,并聘请周淦担任我院创业导师。

周总从自学技巧讲起:“在大学阶段要学会自学。首先,确定自己的学习类型,知道自己适合哪种方法;其次,学会选择高效学习时段,把学习效率最大化;最后,学会合理规划时间,做到劳逸结合。”在大学期间他自学了穿越机剪辑,从初学小白,经过刻苦磨练,到现在把低空穿越技术运用到炉火纯青,得到许多公司的垂青。在创业故事部分,他讲到创业不会一帆风顺,经历了很多波折与磨难后,阳光总在出现在风雨后。他希望有志创业的同学勤学本领,勇敢面对挑战。

此次讲座是我院“企业家进校园讲好创业故事”系列讲座之一。校友周淦用诚恳的言辞、催人奋进的故事让在场的同学们从心灵深处感受到强烈震撼,讲座精彩纷呈,掌声不断。与会同学从优秀学长的报告中学习到了人生道理,积累了创业经验,了解了创业的艰辛。同学们纷纷表示日后一定会合理规划、守正创新、脚踏实地,努力成为新时代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审核:陈佳 徐平 施晓蓉)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版权所有 © 湖南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   Copyright © Design&Ar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