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著名画家盛鸣莅临我院讲学

作者:冯恋曦 时间:2023-09-30

作者:冯恋曦      摄影:乔嘉慧

9月28日,国家二级美术师、香港画院顾问、中关村画院副院长、晨晖画社副社长盛鸣先生为全院师生开展主题为“中国画笔墨的继承与创新”的讲座。报告由院长王兴业主持,教师与60多名本专业学生认真聆听了讲座。

盛鸣先生讲述了齐白石先生早年曾当过雕花木匠的经历。正是这段特殊经历让他在绘画题材这方面积累了很多经验,甚至在后世成为了他画中最突出的特点之一。在齐白石先生的创作生涯中,他抛开了许多老朽的观念,反而将雕法与笔法相结合,走出了一条自己的路子,努力追求美术创新。他认为,作为一个艺术专业的学生,一定要把基础的功夫做牢做扎实。尤其是扎根湘潭这片丰富的文化资源沃土,认真学习与成长;多去博物馆,美术馆,看看真正的,不是被炒作上来的艺术作品。人的眼界越宽,见识的东西越多,对自己的要求以及审美品位就会越高。

作为新时代艺术专业大学生,除了需要激情,需要拥抱生活,更需要学会静下心做一件事。在现代社会,浮躁的人太多,人们很难去专注的做一件事。盛鸣先生用具体生动的案例告诉同学们:学习没有捷径,只有当你愿意沉下心去用心学时,才有成功的可能。

盛鸣先生的讲座深受我院学生的欢迎,大家都被他丰厚的艺术修养以及生动的言语表述所折服。本次讲座为我院学生开启了了解中国画的新篇章,为艺术专业学子发展点亮了前进的灯塔。

(审核:陈佳 王兴业 施晓蓉)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福星东路88号   邮编:411104

版权所有 © 湖南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   Copyright © Design&Art. All Rights Reserved.